甘肃信息港

这么多款iPad,哪一款最值得买?看完这篇就清楚了!

分享到:
 2020-11-25 08:40:55 来源: 阅读:-G0

iPad 的用途确定了,才能知道哪种适合自己,知道了什么适合自己,才知道什么是「性价比最高」的。

举个例子,一个要来做视频处理的,你跟他说买 iPad 2019 吧,因为便宜,且屏幕有 英寸,CPU 是 A10,但是视频处理对 CPU 要求更高,所以这个时候 iPad 2019 并不适用,所以性价比就谈不上了,但如果对于一个只是看视频或者用来学习的,iPad 2019 显然是一个性价比高的选择。

再比如说,一个主要刷视频的,且希望随身地铁上能看的目的,显然 iPad Mini 是最佳选择,因为在地铁上打开包拿出一个 10 英寸的 iPad 或 英寸的 iPad Pro 画面实在有点美。

下面正式开始讲讲我的观点。

1. 建议更多关注最新版 iPad

iPhone 的历史版本存货的周期很长,比如你会发现京东之类的iPhone Xs、iPhone XR 之类都还有自营的,iPad 的历史版本存货周期从实际现象看起来比 iPhone 的更短,自营的基本上都是最新一代的,而甚少见到自营的上一代或更早的 iPad。

所以虽然可能历史的版本性价比更高,但买起来也更麻烦,买到二手或翻新的概率会更高一些,所以对于大部分人来说

2. 如果有学习目的或设计目的,请买支持 Apple Pencil 的版本,然后再性价比

基本逻辑是有了 Apple Pencil,才存在了更强的互动能力,用手指写写画画做笔记和 Apple Pencil 差了太多,如果说学习上不做或少做笔记可以不要 Apple Pencil,那做设计画图的不要 Apple Pencil 是只打算买后爱奇艺么?

有这一条就可以缩减到下面的八个型号,但除了 iPad 第六代和 iPad Pro 的历史版本,剩下的最新款都能支持,即如果只看最新款,就可以忽略这一条,因为都能支持。

Apple Pencil 第 1 代

  • iPad Air (第三代)
  • iPad mini (第五代)
  • iPad (第六代和第七代)
  • 英寸 iPad Pro (第一代和第二代)
  • 英寸 iPad Pro
  • 9.7 英寸 iPad Pro

Apple Pencil 第 2 代

  • 英寸 iPad Pro (第三代)
  • 11 英寸 iPad Pro

3. 纯做笔记、学习(非设计、视频处理)、看视频,推荐 iPad 2019

为什么?看看苹果对自己 iPad 产品线的定位,可以分为下面四个类别。

如果为了学习,iPad 2019 作为系列之一的最新款,价格是最低的,也能满足需求,虽然是 A10 的处理器,日常足够用了。

所以如果谈性价比,请直接考虑 iPad 2019,但建议买 128G 的,32G 的实在有点小。

iPad 2019 英寸


至于买不买 Apple Pencil 看自己,如果做笔记多,建议买一个,记得是 Apple Pencil 第一代。


4. 纯看视频,便携性要求高,偶尔看看书

推荐 iPad mini 5, 寸的尺寸是 4 个系列中便携性最高的,A12 的 CPU 性能也足够了,而且说实话,追求便携也没其他选择,要便携性更高直接用iPhone 就行了,也没必要考虑 iPad。

之前几代的 iPad Mini 如果有靠谱渠道也可以考虑,但注意 Apple Pencil 只有最新一代的 iPad Mini 支持,但说实话,个人不建议在这么小的屏幕上买 Apple Pencil,太憋屈了。

存储大小的话,如果你不是要离线存储很多东西,64G 肯定是其中性价比最高的,如果预算更多,买大一点肯定更不用担心存储问题。

iPad mini 5 英寸

5. 做视频处理、设计,不追求编写,看书多

首先,推荐的是 iPad Pro 2018,为什么,因为性能最牛逼,且全面屏相比于之前是一个巨大的变化,而且到了iPad Pro,有120Hz 的刷新频率,观看和使用体验要顺滑得多,同时京东自营里面也只有 iPad Pro 2018 了。

相比于之前的 iPad Pro,性能变化大概是这样的。



可见,买最新的 iPad Pro 2018 的性能是最强劲的。至于买 11 寸还是 寸,个人建议 ,原因是因为在 寸的时候电子书的字号看起来比 11 寸舒服的多,存储容量建议 256G ,但 64G 也凑合够用。

iPad Pro 2018

但是,假设再特意强调下谈性价比,且不追求 寸的,iPad Air 也是可以考虑的,原因是因为 iPad Air 是 A12 的CPU,在单核性能上和 A12X 差异不大,多核上 A12X 牛逼的多,可参见苹果A12和A12x有什么区别?

所以如果不那么追求性能,iPad Air 对于常规设计和视频处理也可以了,关键是价格便宜些

Apple iPad Air 3 英寸


如果再继续追求性价比,64G 的还可以继续便宜接近 ¥1200 块。

(完)

推荐阅读:安庆都市网

文章评价COMMENT

还可以输入2000个字

暂无网友的评论

意见反馈

×
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