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信息港

翼方健数与中科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生物医学大数据中心签署合作协议

分享到:
 2020-12-01 14:35:37 来源: 阅读:-G0

11月16日,翼方健数(BaseBit.ai)与中科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生物医学大数据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医疗健康领域展开深度合作。

左为:中科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生物医学大数据中心 郑广勇博士 右为:翼方健数副总裁 张莺耀

得益于我国数字经济产业的快速发展,信息科学技术已与健康医疗服务全面融合发展。其中,隐私安全计算技术为健康医疗、生物信息、新药研发等方向提供了数据协作、价值挖掘的重要基础平台技术支撑。

中心成立于2017年5月,归属于中科院计算生物学重点实验室,是医疗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上海)、国家基因组科学数据中心等机构的参建单位。

中心致力于开展“国家生物医学大数据基础设施”预研工作,推动设施立项,为上海地区乃至全国提供全方位的生物大数据生产、质控、管理和分析服务。中心构建的多维组学数据平台、量化生物学平台等形成了数据安全整合、存储共享和计算挖掘等技术支撑体系以及生物医学大数据资源协作网络。该体系网络推进了生命科学向数据密集型研究范式的转化,促进了生命科学与医学、数理科学的多学科融合,实现了“会聚研究”的能力提升。

作为“数据和计算互联网”的开拓者,翼方健数自创立以来,一直关注隐私安全计算在数字经济时代的重要作用。翼方健数以隐私安全计算为根基,为医疗、疾控、政务、金融等行业的数据资产提供安全计算和应用开放赋能,解决方案覆盖区域大数据应用开放平台、科研平台、生信分析平台、辅助决策、质量控制等。

翼方健数密切关注对数据隐私保护、弹性存储、弹性计算等具有高要求的生物医学领域,并以此为切入点,深耕生物医学相关的业务场景,解决行业痛点。翼方健数根据客户需求研发的解决方案已应用在香港科技园、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试点城市(厦门)、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研究院、国内著名三甲医院。相信翼方健数与中科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生物医学大数据中心的深度合作,将更进一步推动该中心“在健康医疗领域的数据协作与价值挖掘”。

推荐阅读:财富时代网

文章评价COMMENT

还可以输入2000个字

暂无网友的评论

意见反馈

×
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