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信息港

“古城果蔬”,戈壁绿洲的鲜果秘蜜!

分享到:
 2021-12-16 11:04:10 来源: 阅读:-G0

  古城村位于金昌市金川区双湾镇东南部,双湾镇自古就有“康熙开荒、乾隆配水”的记载,镇内地肥水美、物阜民丰;气候适宜,绿树如荫;粮丰草茂,瓜果飘香,被誉为“金昌绿洲”、“瓜果甜乡”。

  如何持续发挥古城村果蔬种植的优势,走出村子,走出戈壁滩,获得市场更好的认可,成为了摆在古城村面前需要解决的问题。于是,借助金川区委区政府以推进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大力发展电子商务的同时,通过招商引资,吸引来浙江安厨公司入驻金昌,作为实施团队对古城村产业进行了系统化的升级打造。

  基于对于村子的全面调研以及村领导班子的深度访谈,确立“1+1+N”的村级产业规划发展战略(1个村级集体公用品牌,统一对外传播,提升影响力,统领全村产业,成为产业发展抓手;1个核心产品(贝贝南瓜)深度打造,全产业链延伸带动,成为村级品牌打造爆款;N个辅助产品(红提、大枣、辣椒、杏果等)形成产品矩阵,夯实产业基础,丰富村级品牌产品内容;)创建孵化了全新的村级产业品牌“古城果蔬”,该品牌将覆盖村内果蔬产业,完成对村内产业的统领,并持续赋能。

  根据村产业发展历史及现状确立“西北果蔬,古城产区”产业定位;提出“戈壁绿洲的鲜果秘蜜!”宣传口号;赋予“古城果蔬”品牌“数十年垦荒,几代戈壁人红心种好果”核心价值;确立“不吃双湾果,不知天下甜!”品牌支撑点;设计“甜哥”IP提升丰富品牌形象。

  “古城果蔬”已成功入驻浙江省农业农村的省级平台——网上农博“一村一品”频道,“古城馆”正式开馆,里面有古城村的特色农产品贝贝南瓜,杏子,馍馍,红提,香瓜,鲜枣,干枣等,既是古城村的生态之树,更是其产业之树、文化之树。

  未来,金昌安厨将在金川区委区政府各级领导的支持推动下,进一步推进乡村产业发展,深入打造村级品牌,逐步提高村级品牌知名度与美誉度,全面推进“产业特色村+新零售村”建设,促进村级产业经济健康发展,实现农民增效增收,进一步推动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


推荐阅读:玉盈

文章评价COMMENT

还可以输入2000个字

暂无网友的评论

意见反馈

×
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