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信息港

文翰如林 雕甍画栋——翰林轩

分享到:
 2021-12-25 10:30:23 来源: 阅读:-G0

      近期,原态整体构件“翰林轩”于深圳文交所中国古建资产托管交易平台完成托管手续。

      该资产是江西省景德镇当地境内非常著名的一座古建筑,占地逾900平方米。本建筑四进两层三天井,整座建筑高大雄伟,气势磅礴。

 

托管资产:翰林轩

资产代码:GJA110001

      “翰林轩”中的“翰、林”二字最早见于汉代著名文学家扬雄的《扬长赋》,所谓“翰林”,即指“文翰如林、人文荟萃”之义。古有“翰林名有素,墨客兴无违。”来称呼文士,“翰林”学士就是指皇帝的文学侍从官,是从唐朝起开始设立。“轩”旧时多用于书斋名,也为传说中的古代帝王的名字,相关的词语如:轩后、轩主(即黄帝轩辕氏);轩室(帝王的宫室),寓意尊贵、大气。

翰林轩内部天井

      翰林轩不仅结构庞大复杂,建造工艺水平以及雕饰尤为突出。身临其中,举目四顾满眼尽是雕梁画栋。雕刻精致,题材包罗万象,造型古拙大气,遒劲苍茫,让人陷入古工匠巧夺天工的精湛技艺的深深震撼之中,叹为观止。雕饰画面处处能反映出前人当时的哲学,伦理,风土人情等,其文化底蕴之深厚令人身临其境,流连忘返。

翰林轩门头展示 

翰林轩木雕局部展示


      原态整体构件“翰林轩”于中国古建资产托管交易平台成功托管后,深圳文交所为其提供了一整套完整的资产增信服务:

      1)根据托管方提供的资产信息,在深圳文交所官网发布资产托管公告并出具资产托管证明书为资产确权;

      2)本所驻场专家及评估机构根据托管资产的综合历史文化价值、建筑工艺价值、完整性价值等要素,结合物理鉴定及资产化项目收益比率,对资产价值进行评价,并出具资产评价报告;

      3)根据托管资产的基本信息、构件清单、资产增信记录、资产图纸等文件,建立资产档案。

推荐阅读:叶紫网

文章评价COMMENT

还可以输入2000个字

暂无网友的评论

意见反馈

×
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