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信息港

抢先用上国产第三代北斗芯片:联想Z6青春版手机下周发布!

分享到:
 2021-03-02 04:18:37 来源: 阅读:-G0

联想究竟是这样的一个品牌?此前网上各种争论不断,联想自身对于这件事则基本是置之不理的态度。不过最近联想风格突变,一方面发长文讲解自己被冤屈的历史,一边回应网友的各种论调。现在联想也在产品上做出行动,在发布联想Z6 Pro之后,一款Z6青春版也将在下周亮相,而这款手机最大的卖点就是国产北斗芯片。

抢先用上国产第三代北斗芯片:联想Z6青春版手机下周发布

其实此前联想常程已经发文暗示过这款新品,不过当时看懂的人也许不多。常程发了一张图,显示GPS探测工具搜到了38颗卫星,其中24颗可提供服务,软件同时显示定位精度达到了1米级别。而评论中有一些人已经揭开谜底,那就是这颗叫做HD8040的芯片。关于联想Z6青春版的相关信息还基本没有,不妨先看看这颗HD8040究竟是什么芯片。

抢先用上国产第三代北斗芯片:联想Z6青春版手机下周发布

这颗HD8040芯片是由深圳华大北斗科技公司研发,是全球首个支持第三代北斗的芯片,也是一款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基带和射频一体化SoC芯片。它可以实现亚米级定位,在借助其他方式辅助的情况下可以把精度提升到毫米级,而整个芯片直径只有5毫米,可以轻松放在手机当中。

抢先用上国产第三代北斗芯片:联想Z6青春版手机下周发布

由于采用SoC化的设计方案,HD8040可以用单芯片实现过去两颗芯片的功能,除了提供定位服务之外,还支持通过北斗收发信息,进一步增强了与终端设备之间的联络功能,一旦遇到紧急情况,可以与相关单位实现实时沟通。除了北斗,HD8040也支持GPS等全球所有民用导航系统,还支持多频点信号。

抢先用上国产第三代北斗芯片:联想Z6青春版手机下周发布

这颗芯片不仅仅能用于手机,在去年推出这颗芯片的时候,深圳华大北斗的研发人员表示未来这颗芯片还能在汽车导航、可穿戴设备、航海、农业、物流、无人驾驶、工程勘探等领域发挥作用。不过目前来看,与大众关系最密切的当然还是手机。

抢先用上国产第三代北斗芯片:联想Z6青春版手机下周发布

所以有了这么一颗芯片,常程秀出的导航截图也就看着更容易懂了,这也就意味着联想Z6青春版的导航功能会比现有手机更强大。虽然目前用上HD8040芯片的产品可能还非常少,不过随着北斗越来越强势以及芯片方案越来越好用,相信以后用上第三代北斗导航的手机也会越来越多。不过联想Z6青春版还处于保密状态,至于这款手机更多信息,就只能等发布会再看了。

推荐阅读:江西信息港

文章评价COMMENT

还可以输入2000个字

暂无网友的评论

意见反馈

×
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