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信息港

庆余年:李云睿性格发生天翻地覆变化,背后有这两层深意

分享到:
 2020-01-14 13:51:11 来源: 阅读:1G0

电视剧《庆余年》,李云睿性格和原著比,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为什么要这么大的反差呢?

监察院朱主办在领盒饭前,透露了这个惊天秘密。

这么改动主要有两个原因,第一就是把原著里面的不伦元素淡化,既然李云睿不是庆帝亲妹妹,那么她爱慕庆帝就有一定合理性,而且更加符合八荣八耻等主流价值观。另外她跟太子的关系也从亲姑姑变成了表姑,这就比原著里面绿色清洁了不少。毕竟GD总局忧国忧民,怕的就是小朋友看了都跑去找姑姑困觉,那就天下大乱了。

庆余年:李云睿性格发生天翻地覆变化,背后有这两层深意

第二就是让李云睿的扭曲性格有一个落点,李云睿如果不是诚王的女儿,那她就是被叶轻眉爆头的两个皇子之一的后代,也就是说,电视剧里面李云睿跟司理理可能是血亲。

因为父亲被叶轻眉杀死,所以李云睿对叶轻眉的憎恨就有了源头,也能解释她那么疯狂跟扭曲的人格,以及对权力的贪欲。当然这么处理也还可以,但其实从文学作品来说,没必要把角色的所有行为都找到源头,有时候“这坏比就是特么坏”也是角色魅力的呈现方式,非要强行解释“她为什么这么坏”容易让剧情显得啰嗦和多余。

所以李云睿经过和谐化调整,她的设定就从原著里面对叶轻眉的粉转黑转疯,变成了一个怨恨和恐惧导致的人格崩坏。

庆余年:李云睿性格发生天翻地覆变化,背后有这两层深意

我个人最喜欢的一场李云睿的文戏,是她离京前,跟鸡腿菇的对手戏,那里面不光展示了角色的性格冲突,还有两种文明的冲撞。

李云睿一直强调“我只想你活着,即使我粉身碎骨,我也要你活下去”。

但鸡腿菇一直强调“你根本不顾我的感受,你冷酷你无情你无理取闹”

很明显,这是权谋宫斗角色,跟琼瑶剧女主的跨文化交流,两人在各自的领域都表现得非常出彩,让这种鸡同鸭讲的戏剧冲突也显得张力十足。

李云睿所谓的生存论,其实是跟原著里面人物内核关联的,李云睿表面上爱慕庆帝,憎恨叶轻眉,并妄想超越和取代她。但她骨子里有对叶轻眉的仰慕跟崇拜,并且看到如此完美的叶轻眉也被庆帝设局杀死,李云睿更多的是恐惧跟无力,这也是她反复强调“欢乐孤寂悲伤痛苦,这些感受活着都谁都会有,可你(林婉儿)只有活着才能感受到!”

庆余年:李云睿性格发生天翻地覆变化,背后有这两层深意

其实李云睿害怕庆帝,害怕自己作为一个弱小的女人,会像叶轻眉那样被人用完就扔,叶轻眉那样一个自己永远都超越不了的存在,也免不了如此的下场。所以她才会疯狂的收揽权力,跟太子二皇子串联扰乱朝政,并且把自己造型弄得那么奇怪让人恐惧,这都是她的生存之道,也是她在皇权下“活着”的方式。而林婉儿很明显GET不到这个,她基本上是“随便你说什么我都不听因为我就要做一个怀春少女”,当李云睿跟她袒露心声,告诉她“林婉儿我只想你活下去”的时候,她的回应是“范闲知道我喜欢啃鸡腿会关心我的一切而你根本不了解我”,一秒钟就能把紧张的母女冲突,切换成琼瑶狗血剧。


推荐阅读:福建都市

文章评价COMMENT

还可以输入2000个字

暂无网友的评论

意见反馈

×
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