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信息港

方大炭素焙烧工序提质降耗出实招

分享到:
 2020-10-26 13:57:05 来源: 阅读:-G0

近日,方大炭素焙烧厂出台实施了一系列完善质量管理的举措,在稳定生产、提高质量、降低消耗、补缺管理漏洞等方面实现新的突破。

为进一步加强工序质量过程管理,有效控制冬季影响产品质量的重点环节,该厂制定实施了《焙烧工序2020冬季质量保障措施》。这项质保措施涉及环式炉、二烧窑和浸渍工序,对出炉产品温度控制、吸取炉室上层保温料时间及吸料时的余留厚度、二烧产品出窑产品温度、浸渍工序严格执行规程参数等生产细节作了明确要求。为保证该制度有效执行,焙烧厂各车间由车间工艺员落实并监督执行,通过提升精细化操作水平和质量保障措施执行力来保证产品质量指标稳定。

围绕生产管理目标,该厂开展了员工合理化建议征集活动,充分发挥全体员工的聪明才智和创造性,让员工立足本职工作实际提出合理有效的建议,通过改进优化生产工艺、提高生产效率来稳定产品质量,并将合理化建议的范围扩展至小改小革、修旧利废等方面,让员工的“金点子”助力降本增效。同时,该厂通过查找管理漏洞、优化管理流程,进一步提高管理人员的工作效率、管理效能及服务水平,充分发挥“头雁”作用,强化管理人员执行力,切实转变其工作作风,带领全体员工保质保量完成生产任务目标。

(金宏伟 孙冬梅)


推荐阅读:第一前线网

文章评价COMMENT

还可以输入2000个字

暂无网友的评论

意见反馈

×
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