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信息港

未来10年内什么专业最热门?该怎样选择

分享到:
 2020-04-01 06:33:16 来源: 阅读:-G0
未来10年内什么专业最热门?该怎样选择

读书、高考最终目的都是为了就业,什么专业好就业,是个经久不衰的话题。有些专业现在很热门,随着社会的发展变化,过几年就成了冷门。20年前报考上大学时,计算机、通信、电子、电气、金融、医学,教育是热门专业,现在仍然是热门专业,依然好就业。根据当前社会发展的趋势,综合分析以下几大专业,未来的10年内依然是热门专业。不仅好就业,而且薪资待遇高。

一、医学类专业

医学类专业不仅未来10年热门,而且是永远的热门,经久不衰,越老越红。人人都会生病,生病总要看医生,进医院。虽然各种先进的医疗设备器材不断产生,不管科技怎么发达,人工智能会辅助医疗工作,但医生是机器不能代替的。况且医疗行业不管是公历还是私立,人们看病就医都是排队送钱去交,也不存在讨价还价。所以从就业和职业前景看,医疗类都是不错的选择。

二、师范类专业

教育是国家的未来。每个人从4~5岁开始读书,至少到18岁一直在接受教育。现在每个家庭都对孩子教育都很重视,虽然随着社会的进步,人工智能的发展,出现很多辅助设备。但孩子的教育不仅是知识的传承,更多需要人与人的沟通、情感的传达。同样不管科技发达到什么程度 ,教师不能被机器取代。目前的教育形式有:学前、中小学、高中、大学、职业、网上教育、培训机构等。这么庞大的教育体系, 需要大量的人力资源去完成。

三、人工智能

人工智能这个行业刚刚起步,不少大学最近两年才相继成开设人工智能相关专业。人工智能的应用很广泛:机器视觉、机器翻译、智能家居、智能制造等。这些应用都刚开始,所以人工智能肯定受欢迎,未来的社会一定是离不开人工智能。

四、大数据分析

我们现在使用的微信、支付宝、云闪付等各种日常的买卖活动,都是一个APP在支持。那支持APP成立的基础的又是什么?是市场调研、是各项大数据在背后的支撑,这就离不开大数据分析。这个专业是一个新兴产业,所有物体、商品、人物都是各种数据组成的信息包,大数据里隐藏着各种秘密,所以大数据相关的专业也是很热门。只要技术学得够牢靠,薪资和职业前景都不是问题。

五、通信工程

通讯从2G到3G、4G,跨越到5G。5G时代的来临,又会催生出一系列新兴产业,这个行业拥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况且5G时代并不是终止。最强的软件和最大的数据,都离不来通信。只有通信技术越来愈强,网速愈来愈快,才能让想象变实现。现在很多方面也体现出来了:比如高铁可以联网,飞机上可以上网。据说5G网速能达到每分钟几百兆,那将是万物互联、自动驾驶、网络就医诊断、机器人陪伴都可以轻松实现。

六、机器人相关专业

伴随着人工智能,互联网飞速发展,机器人行业也会得到进一步发展,不久的将来可能会迎来智能爆发期——机器人操作。机器人系统开发人员一直以来都是非常紧缺的,在未来十年,需求量只会越来越大。所以机器人相关专业也是非常有前途的,想象未来机器人走进千家万户,从设计、建造、维护一系列流程都需要相关人才的支持。

七、计算机专业软件工程

软件工程通俗点就是我们常说的程序猿、码农。在未来的人工智能时代,离不来软件代码的编程。比如无人驾驶、智能化家居等都要依靠软件工程专业。即使在现在的网络时代,优秀的软件编程人员依然紧缺,并且就业机会大、企业好、待遇高。如阿里巴巴、腾讯、百度、华为等大企业,优秀程序员的薪酬都近100万。

另外,新能源、金融、土木工程、自动化等专业也都是热门且好就业的专业,随着社会的发展,社会需求在变化,热门的专业也会变化。但是,涉及国家安全与资源需求,高新技术类的专业人才一直都紧缺。专业只是方向,真正做好每一个专业的工作,成为行业佼佼者还需个人的专研和努力。

推荐阅读:高性价比笔记本

文章评价COMMENT

还可以输入2000个字

暂无网友的评论

意见反馈

×
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