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信息港

凝“心”聚力抓党建

分享到:
 2020-08-01 11:47:07 来源: 阅读:-G0

4个党支部,4个党建文化活动室,40名党员,这是方大炭素压型厂党总支的自然状况。自国企改制为民企以来,历经十余年高质量发展的磨砺,方大炭素压型厂党总支的红色党建主线贯穿始终,党总支不断夯实组织建设,努力锻造过硬党员队伍,让党建优势不断转化为企业发展优势,切实发挥出党建凝心聚力的作用。

“党总支就是一个大家庭,需要每个党员付出细心、实心、精心、真心、热心,通过凝‘心’聚力,充分发挥党总支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员工保质保量完成公司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党总支书记张翼祥介绍说。

党建引领促生产

压型厂党总支积极践行方大集团“党建为魂”的企业文化,以党建为引领,以发展促党建,紧紧围绕公司既定目标任务,紧盯年度目标,激发广大党员和员工干事创业的原动力,不断增强党总支的战斗力、向心力,凝聚力量抓生产,结合市场和生产实际,紧盯生产经营每一个环节,严抠管理细节,通过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增优势,科学合理组织生产,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2020年1至5月份,压型厂电极产量完成计划的101.94%,平均成品率比计划提高9.56个百分点;炭砖产量完成计划的107.33 %,炭砖成品率比计划提高9.74个百分点。1至5月份该厂考核成本节约342余万元,安全生产实现了“七个零” 工作目标。

强基固本提效能

一直以来,压型厂党总支结合企业生产经营实际,把党建的触角延伸至生产经营工作的各个方面,着眼查找自身问题和解决存在问题,立足职能职责和工作重点,通过员工群众提、自己找、集体议、上级点、互相帮等方式,查摆差距不足。通过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一对一谈心、发放征求意见表、设置征求意见箱等形式,充分听取广大员工合理化建议,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特别是从主观上、思想上直面问题、剖析问题,实事求是地检视自身差距,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找深,并明确努力方向。

党总支通过强基固本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安全、生产、质量、设备、成本等齐抓共管,深入开展各项“赛马”工作,有效提升了团队的工作效能。2019年,在该公司生产、质量、设备、安全、成本等月度赛马中,压型厂不断创新创优,取得了优异成绩。

降本增效育动能

压型厂党总支着力带领党员按照“强管理、提质量、降成本”的要求,以“收窄参数、稳中提升”作为质量管理的方向,以“零质量事故”作为管理目标,细化生产方案,加强过程控制,让新原料、新工艺和控制参数实现受控;落实质量控制点,进一步细化质量管控措施,确保生产过程的连续稳定及产品质量的不断提升。

同时,积极开展“全面降成本,大干一百天”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员成本意识、责任意识,积极开展修旧利废,夯实班组成本管理,成本指标细化落实到个人。自2020年4月份以来,共征集到降本增效合理化建议61项,从中挑选“金点子”17项,推选降本之星7项,有6项优秀项目参与公司降本交流研讨会;截止5月份,2020年修旧利废创效24.42万元,完成年计划的67.83%。

温情打造“家”的氛围

压型厂党总支结合各支部党员实际,采取多种形式对支部党员群众开展家访,传递组织关怀和温暖,了解党员群众的学习、生活和家庭等情况,悉心听取党员群众的合理诉求,及时掌握员工的思想动态。该党总支加大关心员工力度,鼓励员工建言献策,进一步做好员工综合素养提升,做好宣传教育引导工作,把企业当成自己的家,把企业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去做,不断创建员工集体责任感,努力打造和谐氛围,使员工能积极主动参与管理,自觉融入企业发展大局。

打造“电梯文化”,员工休息室、操作室提升改造,关心员工的婚丧嫁娶……党总支把一系列关心员工的举措落到了实处,第一时间把组织的关爱和温暖送到员工身旁,时刻把解决员工的难事放在心上,尽全力予以帮助,努力打造“家”的氛围,不断提升员工的满意度、幸福感。党组织深入贯彻学习方大集团年会精神,积极开展感恩教育,凝聚力量,使员工思想一致,方向明确。此外,先后开展了压型厂“打好攻坚战,岗位立新功”知识竞赛、“以诗会友”提升写作能力文化沙龙、迎新春文娱活动、庆“三八”包饺子活动、“提升管理、技术创新”讨论座谈会等一系列员工喜闻乐见的活动,活跃了工作氛围,激发了员工的精神斗志。

(高 洁 杨新选)


推荐阅读:视网膜屏幕

文章评价COMMENT

还可以输入2000个字

暂无网友的评论

意见反馈

×
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