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信息港

无奋斗不青春 ——记方大炭素“优秀共产党员”严军德

分享到:
 2020-08-01 16:57:06 来源: 阅读:-G0

  在方大炭素召开的庆“七一”总结表彰大会上,来自该公司焙烧厂五车间的严军德喜获“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面对荣誉,严军德略带腼腆地说:“方大就是我的家。这份荣誉将成为我今后继续前行的动力。”

  严军德是方大炭素焙烧厂五车间检修班班长, 虽然干检修工作只有短短三年时间,但是凭着对检修工作的满腔热爱和面对工作迎难而上的那股倔劲,逐渐练就了他雷厉风行却又爱钻研爱琢磨的性格。在他的带领下,班组员工的思想观念及工作质量、工作效率均有了显著提高,为车间的设备稳定运行、节约成本作出了较大贡献,得到了分厂领导和员工的一致好评。业余时间他还喜欢动脑筋搞一些小改小革和技术创新,一有时间就上网查找学习这方面的资料,他上报的小改小革项目也多次受到分厂和公司的表彰。

  过去,方大炭素焙烧厂备用炉盖支撑用耐火砖码放四点支撑,不稳固容易倒塌,而且存在安全隐患,分厂要求各车间立即解决。作为检修班长的他接到工作任务后,立即到现场认真研究,仔细琢磨,提出了自己的解决方案,经车间及相关部门讨论认证,认为他制定的方案可行。现在经他制作出的钢结构两面支撑架,稳固可靠,已经派上了用场。严军德还针对填充料下料时料斗倾斜现象,设计制作了料斗自动防倾倒装置,有效解决了这一难题……严军德参与的一桩桩、一件件小革新,既降低了员工的劳动强度,又改善了现场的工作环境,同时也为企业节约了大量的生产成本。

  自严军德任检修班长以来,在他和同事们的共同努力下,完成了3#浸渍线自动排油装置安装、六车间厂房及浸渍线厂房电动葫芦安装、3#浸渍线电极清理机除尘管道改造等技术改造项目,而且车间的设备故障率下降了50%。无论在什么岗位,无论面对多么艰巨的任务,严军德始终在岗位上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作用,以自己的言行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这是严军德对自己的要求。他正以这种锐意进取、永不停息的精神时刻激励着自己和班组成员,用青春和汗水书写着人生的价值。

  (金宏伟)

推荐阅读:世界上最大的飞机

文章评价COMMENT

还可以输入2000个字

暂无网友的评论

意见反馈

×
J